江湖夜雨声烦烦

爱盗笔,全职,HP拉文克劳一只,暂时淡魔道(逐流粉+怀桑粉+温若寒粉,其他算是比较路人,以及,青蘅君黑,巨雷寒鸢),逍遥散人我老婆……吃邪攻,叶攻(西湖组主要是邪攻)其他杂食。搞lofter,肖战一生黑

当道友穿越(四)

#脑洞大开~
#最近沉迷逐晁 
 
  “逐流大哥,我真的没事了。对了,今天蓝二公子的腿……”
  “已经治了。”
  “那我送给我父亲的书信呢?”
  “……还是没有消息。”
  “逐流大哥,父亲是不是斥责我胡言乱语?他是不是看到一半便怒不可遏,直接撕了?”
  “……宗主没看到一半就撕了。”
  这岐山温氏吃枣药丸!
  温逐流续道:“其实书信中所写句句属实,温氏眼下确有内忧外患,只是宗主一向刚愎自用,不大听得进去。”
  这温氏真是烂泥扶不上墙!温晁原本打算优待仙门百家的同时匡扶一下温氏,到时候也可免了温情温宁那一脉的灾祸,没想到温若寒连两句话都听不进去。“早晚有一天我得被逼离开。”
  “公子这……”
  温晁对温逐流一笑:“不过还真舍不得逐流大哥呢。”
  “公子要去哪,温逐流跟着就是。”
  “那太好了!谢谢逐流大哥。”
  温晁累了一天,回到屋里,外衣一扔,倒头就睡,彻底无视了缠过来的王灵娇。

  经过斩树妖一役,温晁和仙门百家的少年们的关系总算是正常一点了,蓝忘机看他的脸色也不那么难看了。温晁:这应该是被载入史册的阶段性成果!
  魏无羡:“温晁兄,今天夜猎要猎什么?”
  “猎只大王八回来炖汤喝。”
  聂怀桑:“大王八?是王八精吗?”
  “是一只玄武。”
  众人哗然。“玄武?那不是神兽吗?”
  “没听说哪里有玄武啊。”
  “玄武?大王八?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  温晁:“咳,大家在这里原地休息。这一次的东西恐怕不好对付,养足精神再去。”说完坐在一边,看这些少年们嬉戏玩闹。从屠戮玄武的洞出来之后,大概就要分别了,再见面时,射日之征就开始了吧……温晁正感慨的时候,一个令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:“温小公子!”
  王灵娇!她怎么来了?!
  温晁这次出来,温家的人没带多少,不知道是谁告诉这女人自己的去向的。“你怎么来了?”
  “温小公子,你最近一直说忙啊忙的,都没时间陪人家,人家耐不住寂寞,就出来找你了。”
  我看你是怕我出来偷吃。温晁撇了撇嘴:“你还是回去吧,这里危险。”
  “有温小公子保护,我一定安全。”
  安全个鬼啊!你知道我是多努力才克制住了抽死你的欲望吗?温晁站了起来:“你一路奔波,在这里休息一下,我去和魏兄他们说几句话。”
  “哎……”
  温晁逃似的跑到了魏无羡等人旁边,舒了一口长气。魏无羡道:“温兄,你这位娇娇美人,相貌是不错,但性情,啧啧啧……”
  “此女碍手碍脚,矫揉做作,在下已厌恶多时,只因是拙荆的侍女,才忍让几分。”王灵娇一直被闷在家里,没出来作恶,故温晁没将她怎样。
  魏无羡本想接着说下去,但看向一个方向却顿住了。只见三五个少女走在一起,中间那个身穿浅绯色外衫,罩着一层薄纱衣。微风吹拂,纱衣飘曳,身姿背影格外好看。魏无羡看的正是这个背影,而这背影的主人就是温晁那日碰到的少女。
  一名少女笑道:“绵绵,你这个香囊真是好东西,配上之后蚊虫果然就不来了,气味也好闻,闻一闻好像人格外清醒。”
  那少女果然就是绵绵:“香囊里都是些切碎了的药材,用途挺多的,我这里还有几个,你们谁还要?”
  魏无羡一阵歪风样的飘了过去:“绵绵,也给我留一个!”
  江澄白了他一眼:“又来了。”
  温晁笑了一下:“走吧,咱们也过去看看。”
 

  魏无羡:“我的名字叫做‘远道’。”
  绵绵并没听说过哪位世家公子叫远道,低下了头思索。一旁温晁却是一直在偷笑。蓝忘机冷冷道:“玩弄字眼。”
  绵绵思远道!绵绵羞红了脸,啐道:“谁思你了!”绵绵跑出几步,把香囊扔进魏无羡怀里,跑开了。
  蓝忘机:“你对谁都是这样一副浮浪子弟的样子吗?”
  魏无羡:“我……”
  “轻狂!”蓝忘机说完便抬脚离开了。
  温晁笑道:“魏兄撩拨之术,颇有成效。”旁人只道他这话说的是绵绵,实则不然。
  江澄斥责道:“对云梦莲花坞的女子也一天到晚笑嘻嘻的,没正经!”
  魏无羡:“这香囊确实好香,不过还是没打听到名字。”
  温晁:“魏兄别惦记着人家姑娘的名字了,咱们得去找那玄武的洞口。”

  “找到洞口了!”
  “温小公子,找到洞口了!”王灵娇你可闭嘴吧,我在旁边跟着找呢,能不知道吗?
  “娇娇啊。”温晁的微笑,嗯,世家子弟们看着挺瘆得慌的,“下面很危险,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。”我给你种棵橘子树来。好儿郎浑身是戏,对待女孩子要温柔,即使对方是恶毒女配。
  “不要嘛,人家要和你在一起。”
  温晁:救我……
  世家子弟:辣眼睛……
  “好好好,你和我们一起下去。下去之后,老老实实待着,知道了吗?”你赢了,这是你的橘子。穿个越好辛苦。
 

  聂怀桑四处看了看:“这下面,好像什么都没有啊。”
  温家一个修士道:“妖兽大多嗜血,温小公子,我们找个人放血就行了。”
  王灵娇看温晁一路上有意无意地扫视绵绵,心里早就不爽了。其实也不是温晁如何好色,穿越过来有名有姓的女子就两个,其中一个还是王灵娇这种货色,自然会多看绵绵两眼。而且,温晁还一直盯着魏无羡蓝忘机他们啊,正大光明地看啊,王灵娇是太直了吗……王灵娇刚想指绵绵的时候,温晁却道:“那我和逐流大哥上去打些鸟兽,放血引那妖兽出来。”
  暮溪山还是有不少鸟兽的,温晁和温逐流很快就打了一只野猪下来。温晁顺着藤条下去的时候,一道红光闪过,看样子像是温氏的铁烙。紧接着温晁就听到了绵绵的尖叫。
  不好!王灵娇还是要害人!
  温晁松开藤条跳了下去,拼命跑去死死抓住王灵娇拿铁烙的那只手,一甩手将其推出老远。绵绵吓得眼泪止不住地掉,口中一直在说对不起。温晁俯下身子看了看魏无羡的伤势,自己这一拦,虽然没有书中那么重了,但还是留下了个印子。温晁把一包草药放到一旁的蓝忘机手里,面色阴沉地站起来,朝倒在地上的王灵娇一步步走去:“我都说了我上去打猎很快回来,你作什么怪?”
  王灵娇从没见过温晁这么对她,吓得说不出话来: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  江澄在后面说道:“她说你吩咐杀个人放血,然后把这姑娘拉过去,用铁烙往她脸上贴。”
  “贱人!”温晁大怒,一脚踢出去,“自己滚!我不想再看见你!”
  王灵娇吐出两口鲜血,不再言语,攀着藤条慢慢爬出洞口。
  蓝忘机此时已给魏无羡上了药。魏无羡的伤本来就不重,向温晁这边走了过来:“温兄,你说的玄武在哪里?”
  温晁消了气,指向深潭:“在其中一个石岛那里,但不清楚是哪个。”
  蓝忘机:“放猎物的血。”
  “忘机兄说的是。”
  野猪被高高吊起,血不断滴入深潭。深潭中一座石岛忽然动了,飞跃而起,将整个野猪吞下去后又回到深潭。
  魏无羡:“还真是一只……大王八。”
  金子轩:“这妖兽太大,我们还是上去再带些人下来吧。” 
  温晁点点头,其实他早就有心理准备,也知道忘羡两个人能杀了屠戮玄武,但真正看到的时候,额,还是怂了。温晁回到岸上,发现地上一堆树藤,乌蛇似的盘在那里,洞口的一点亮光也不见了:“贱人砍断了树藤,还把洞口封了!”

我军训回来了……累死宝宝了……(╯`□′)╯~ ╧╧

评论(8)

热度(2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