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夜雨声烦烦

爱盗笔,全职,HP拉文克劳一只,暂时淡魔道(逐流粉+怀桑粉+温若寒粉,其他算是比较路人,以及,青蘅君黑,巨雷寒鸢),逍遥散人我老婆……吃邪攻,叶攻(西湖组主要是邪攻)其他杂食。搞lofter,肖战一生黑

当道友穿越(五)

#今天听到笛声诈个尸,结果是给含光君听的,诈完就回去接着躺着

  和原文还是没有区别啊。
  世家子弟们一片寂静,沉默片刻,不知是谁道:“爹娘没有我们的消息,一定会来找我们的。”
  “他们只当我们是在岐山温氏被教化,怎么会管我们?”
  “那温晁兄,你爹温宗主总会来吧。”
  “不会,只有王灵娇一个人出去了,还是被我赶走的,当然不会去报信。”
  “那我们真的要死在这里了……”
  一旁不语的蓝忘机忽然说道:“有其他出口。”
  魏无羡:“何以见得?”
  “潭有枫叶。”
  四周分明都是榕树,潭中却有枫叶,自然会有其他出口。温晁:“那就有劳江兄去探探洞口有多大了。”
  江澄水性极好,潜入深潭,不多时就游了回来:“一次能过七八个人。”
  “好极了,江兄带路,我们出去。”世家子弟们鱼贯而入,温晁过去练过,游得还不错,和江澄在前面,魏无羡和蓝忘机善后。

  世家子弟游出了深潭,在一条小溪中纷纷露头。
  温晁:“最后的魏兄和忘机兄呢?”
  后面的一名世家子弟带着哭腔道:“魏兄他们在我后边出来,魏兄的伤被水一泡,草药散了,又流了血,那妖兽闻到发狂,咬了蓝二公子的腿,魏兄过去救蓝二公子,那妖兽挡住了洞口,不知道他们二人怎么样了……”
  江澄听到此言,脸色煞白,即刻转头往云梦方向去了。温晁知道忘羡能杀了屠戮玄武,倒不如江澄那样担心,向世家子弟们道:“你们怎么还不走?”
  “去哪?”
  “你们不明白吗?你们被送到这里,名为教化,实为人质,现在有机会离开,当然是各回各家了。”温晁转过身去,“我和逐流大哥上来的时候,发现世家子弟们已经跑远了,想追也追不上了。”
  世家子弟们听了这话,都散去了。温晁对带来的温家修士道:“好了,你们先回不夜天吧,逐流大哥留下来就行。”
  等温氏的修士都走了,温逐流道:“公子,我们接下来做什么?”
  “去云梦,找江宗主。”

  三天后。
  江澄一路奔波,压根没合过眼,到莲花坞的时候已是疲惫不堪,险些晕倒,被身后伸出的一双手扶住。“江兄,是我,温晁。”温晁顾及温逐流没有连夜赶路,温逐流修为高两人才和江澄同时赶到。温晁扶着江澄,到江氏叫门:“来人,找江宗主虞夫人,就说江公子回来了。”
  江枫眠和虞紫鸢出来时,半昏迷状态的江澄一下子扑过去:“父亲!阿娘!魏无羡,救魏无羡,暮溪山……”
  江枫眠:“阿澄你慢慢说,阿羡怎么了?阿离,快扶住阿澄!”
  “父亲,魏无羡被妖兽困住了,在暮溪山……”
  虞紫鸢冷哼一声:“区区妖兽就能把他困住,没用的东西。暮溪山那么大,在什么地方?”
  温晁见江澄实在劳累:“请江姑娘先把江兄扶进去吧,我认识路,我来带路好了。”
  江枫眠点头道:“有劳温公子,三娘,你留在莲花坞,我带些人去救阿羡。”
  虞紫鸢担心儿子,便不再讥讽:“知道了,你去吧。”
  温晁等在江家外面:“逐流大哥你累吗?你去客栈休息,我带江宗主去吧。”
  “不必,我没事。”
  江枫眠带了些修士出来:“温公子,我们走。”

  温晁记洞口还算清楚,三天后一行人就将忘羡二人救了出来,不过此时二人已经杀了屠戮玄武,魏无羡也昏死过去了。江枫眠等人将魏无羡带走,留下了逐晁二人和蓝忘机。温晁先前给魏无羡的药有富裕,正好用在蓝忘机腿上,被屠戮玄武咬的伤也有所好转,蓝忘机就决定自己一个人回姑苏:“温公子,你与温氏的旁人不同,往后定当为仁义之人。”
  “忘机兄谬赞,在下只是不忍温氏暴行。”
  蓝忘机低下头,不知是想起了什么事什么人,片刻后负琴御剑离去。
  “逐流大哥,我们也回去吧。”
  温逐流点点头,和温晁一起回到了不夜天。温晁因为前些日子的信触怒了温若寒,所以没被温若寒召去,只有温若寒派来的人过来嘱咐了两句。温晁问起王灵娇的时候,他夫人却说没见到,温晁只当王灵娇害怕没敢回来,也就没再往下深究。温晁不用再管世家子弟们,清闲了不少,后来的日子就是和温逐流一起出去夜猎游玩。

  温晁这天算着时间觉得温若寒差不多该让自己去灭江氏了,不知为何没一句消息,就想自己先过去看看:“逐流大哥,我们去趟云梦莲花坞,看一眼魏兄他们怎样了。”
  “是。”
  逐晁二人乘船快到了的时候,温晁望到一船头似乎绑着两个人,心头猛然一沉:“是魏兄和江兄吗?”
  船头魏无羡喊道:“正是!你是……温晁!”
  温晁只觉手脚冰凉,但心中依然存有一丝侥幸:“你们……做什么?”
  江澄冷笑一声:“你的好兄长温旭和王灵娇都带人杀到莲花坞去了,你倒来问我们做什么!”
  彻底完蛋了!温晁弃了船,和温逐流御剑飞向莲花坞。江宗主虞夫人你们千万要撑住啊!温晁赶到江家时,听到一个熟悉的女声:“都给我上,杀了那个虞贱人,打她的耳光!”王灵娇跑到温旭那里去了?温晁这些日子四处云游,虽然听说自己大哥多了个美妾,但并没多留心,没想到是王灵娇。
  “都住手!”温晁飞剑一挡,格开刺向江氏夫妇的几剑,却挨了身后的虞紫鸢一掌。所幸虞紫鸢身上有点伤,刚才又收回了六七分力道,因此温晁才没有大碍。温晁见江枫眠和虞紫鸢虽然受伤但性命还在,松了一口气:“怎么回事?攻莲花坞干什么?”
  王灵娇见了温晁,吓得半死,躲在温旭身后不敢出来,温晁一心想救江氏,也不搭理她。温旭上前道:“我这是奉了父亲的命令,将云梦莲花坞改造为咱们温氏的监察寮,江枫眠和虞紫鸢冥顽不灵,还出手伤人,我这才派人进攻江氏的。再有,我这可是给你出气,杀屠戮玄武,江氏那个叫魏婴的小子抢了你的风头,你难道不盼着惩治一番吗?”
  惩治个鬼啊!温旭你是觉得被聂明玦一刀砍头太痛快了吧?是想试试原文温晁的死法吗?“兄长,那屠戮玄武的确是魏兄和忘机兄联手所杀,不是什么抢风头。还有监察寮一事,江氏百年来都在莲花坞,贸然占了不妥,还应再行商量。”
  “商量?那我们这些战死的修士道命,总得有人赔吧?”
  温晁还未回话,虞紫鸢却是一声怒喝:“赔便赔!虞紫鸢怕你不成!”温氏修士听到这话,又握剑在手。
  温晁:“我们暂且停战,温氏的人有伤亡,江氏的也有,诸位冷静一下,好好谈谈方才究竟谁是谁非。”
  “我说温晁,你在这里站着说话不腰疼,有本事你把莲花坞拿下来,不行就等着父亲罚你。我们走!”温旭巴不得给自己省事,带着温氏一群修士浩浩荡荡去了。
  温晁见那一群人走远了,回身向江氏夫妇道:“江宗主,虞夫人,来时我见到魏兄和江兄了,二人安好。”
  虞紫鸢听到儿子平安,悬着的心放下,身子一仰往后倒去。“三娘子!”江枫眠扶住虞紫鸢,把了脉后松了一口气,让金银双姝带走了她。
  “虞夫人受伤了?重吗?”
  “内伤,我已用灵气修复了,但还需调养。温公子前来,所为何事?”
  “也是监察寮的事。江宗主,莲花坞不可久留,我最多拖延几日,我兄长还是会带大批修士前来攻打,所以还是离开为好。”
  “温公子不必说了,江氏百年家业,不能毁在江枫眠的手里。江枫眠虽知敌不过温氏大批修士,敌不过温公子身边的化丹手,但江氏家训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!”
  “江宗主,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,大丈夫能屈能伸。就算江宗主不在意自己的性命,那虞夫人的呢,江姑娘还有魏兄江兄的呢?”
  “我叫金珠银珠带她去眉山。”
  这些人怎么都固执到不要命!温若寒不听劝,江枫眠也不听!温晁重重叹了口气:“既然江宗主执意不走……逐流大哥,打晕带走。”
  “是。”温逐流没费多大力气就把身上带伤的江枫眠打晕了,温晁在心里发誓下次能动手的事坚决不动嘴。“逐流大哥,我们去找辆马车,把江氏剩下的人都带到眉山去。”

  温晁和温逐流把江氏残部送到眉山安顿好之后,返回时途经夷陵。“这里就是夷陵了啊,我们去乱葬岗看看。”
  “夷陵乱葬岗为阴祟鬼怪聚集之地,公子去那干什么?”
  “就是看一眼,走。”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0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